close










來到台南新化.交通順暢沒有塞車.南部的下午已經感覺悶熱.


我走在新化老街上欣賞著一整排的古式洋樓.


這迷人的巴洛克建築.總教人忍不住想像起.那個古老年代的悠悠歲月!


這裡應該遺留了好多阿公阿嬤的歡樂青春吧!


 


 


 




 


老街並不長.但整排的巴洛克洋樓大部份保留的還算完整.


雖然和台灣其他的老街一樣.都掛著現代招牌.但和其他老街不相同的是.這裡還有好多老字號商家.


有米間.餅店.醫生館也就是診所.還有百貨行.冰果室.


這些商家都還營業著.老街老屋老字號都有百年的歷史了!


 


 


 



 


我看見這一家[新勝興].古老的店面金字招牌.門楣上還有木工精雕.


店裡擺設著.雨傘.臉盆.梳妝鏡.肥皂.還有一些傳統婚嫁的習俗用品.如"帶路雞".扇子.新娘與媒婆頭上插的春仔花...


在更古老的歲月裡.這裡還賣綢緞布料吧!我看見石雕的商號旁寫著綢緞布匹.


如此古老的百貨行連裡頭坐著的老闆娘都是阿嬤呢!


不簡單!這可不是在拍戲的電影城喔!


 



 


 


 


 


而每個老街都有屬於它的百年風味.尤其是餅!


新化老街上我買到的水果餅.標榜著老街名產.圓圓大大像唱片的大小.


吃起來的感覺像是太陽餅的內餡.只不過少了酥皮.QQ軟軟真的帶有古早水果味.就是古早四果冰的香味.實在很古早味呢!


 




 


 


 



 


後來我又發現了另一種.就是紅豆餅.這是新化的老攤子.位於屈臣氏旁.這裡除了紅豆餅外.最暢銷的是各種動物造型的雞蛋糕與香蕉型蛋糕.


看到這些雞蛋糕.讓我想起孩童時的節慶時光.廟會或運動會時都會有這種雞蛋糕的小攤子.烤得香香甜甜的雞蛋糕讓多少孩子們垂涎著呢!


那時大部分的小孩都只吃動物蛋糕.至於包著紅豆餡的香蕉蛋糕就不是人人吃的起了.


來到新化老街.我又聞到兒時的歡樂香味.站在攤子旁我彷彿又重溫了孩童時期那簡單的快樂的滿足!


 


 


 




 


不怎麼長的老街我卻逛的很久.走走看看吃吃喝喝就是一下午了.


回家的路上交通也順暢.但沿途我還一直想著美麗古老的巴洛克洋樓.


想著當年被稱為"台南銀座"的新化老街.它的繁華與曾經...


但所有都只在一瞬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