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騎單車在野外的路旁.發現了小蕃茄!它生在一片雜草堆裡.


第一次發現它時.是先看見一隻鳥從蕃茄叢裡飛起.後來看到了黃色的蕃茄花.


我停下來看了看.很驚奇這裡長著一株蕃茄!還結滿了一小串的小蕃茄!好可愛!


 


 


 



 


這是鳥類覓食後的結果吧?也就是說.鳥在吃了蕃茄後.蕃茄籽沒有消化而隨著鳥糞來到這片雜草堆中.於是又長出一棵蕃茄來.


這真是十足的"野生"呢!


自從發現它之後.每次經過它時.我都要特別停下來看看它.


最近它結了更多果子了.但都還沒有紅.我曾採了一棵放進嘴裡嚐.很酸但有很香的蕃茄味道.並不好吃.但很有趣味.


 


 


 



 


我估計大約不到一週.它們就能成熟轉紅.雖然是我發現的.但我並不打算摘採.


我想將它留給鳥兒們去享用.這樣才比較不辜負"野生"的意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