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都黃了!不只黃了.現在應該也差不多掉光光了!因為它們是"土檨仔"...

 

 

 

友人家在屏東三地門.滿園的土芒果在端午節前後盛產.採都採不完!

 

一盆子的熟芒果送來我家.無法久放.很困擾呀!

 

 

 

 

那一個下午我真的很閒.就把它們全部削好皮去核切塊.

 

又開始一次的一不做二不休.搞出了一鍋芒果醬.

 

 

 

切塊的芒果丟入調裡機內.打成泥.但我預留了一碗切成丁.一旁備用.

 

 

 

 

 

打好的芒果泥入鍋.加入砂糖.以中火邊煮邊攪拌.煮滾後加入果丁.

 

 

 

推至小火續煮.其間一樣要邊煮邊攪動.以防焦底.

 

 

 

煮約20分之後鍋內果泥呈濃稠.加入少許檸檬汁調勻後就可以關火.

 

 

 

 

 

煮好的芒果醬趁熱裝入乾燥且乾淨的玻璃罐內.封蓋後倒置放涼.以利保存.

 

 

 

 

 

芒果醬除了塗麵包還可以入菜.

 

在美奶滋裡加上一匙芒果醬.調勻後就是芒果口味的沙拉醬.

 

 

淋在生菜上馬上就變成一道香芒生菜沙拉!超有fu的夏季限定料理.

 

 

 

 

 

完成了芒果醬後.那肖想已久的刨冰機也終於決定購入.

 

刨冰機送到的那一日.我的芒果醬也運用到了淋漓盡致的境界...

 

 

 

 

 

那一日.我在辦公室裡請了大家吃芒果冰!

 

完全DIY.看著大夥的滿足吃相.想不虛榮都很難!

 

 

 

 

 

芒果都黃了!來做芒果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