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博多.我們逛了一個著名的商城~博多運河城.也在這裡吃了一碗正宗的九州豚骨拉麵.


博多運河城內.有一個拉麵博物館.這裡聚集了很多日本各地代表性的拉麵店.


而來到九州當然是選擇在地口味.於是我們選了九州豚骨拉麵.




在這裡吃拉麵得先在販賣機買券.買好券.進到店內.服務員會先送上一杯冰水.


正統的九州豚骨拉麵和我在公司附近吃的九州拉麵.完全不一樣呀!白濁的湯頭吃不到牛奶味.濃郁的湯汁有著厚厚的...豬皮味! 


乖乖!博多豚骨拉麵真對不起!我一點也不喜歡你!


 



但是九州所產的草莓.那就真合我意了!


甜度夠.口感結實.在這裡買的博多草莓.是我所有的草莓經驗裡.最享受的一次.


 


 



博多遇到草彅剛!還是最新號呢!是在書店最醒眼的架子上喔!


 


 




門司港是一個充滿異國風情的地區.


 


沿著港灣規劃出行人徒步區.區內廣場時時可以見到街道藝人的表演.





 


 


洋式建築商店街上.林立著許多的洋食餐廳.


商店裡賣著的大部分是歐美風格的雜貨.



 



 



 


我這兒發現一家宮崎駿吉卜利動畫相關商品的專賣店.


店內播放著宮崎駿動畫的相關配樂.看見的商品圖樣也都是宮崎駿動畫裡的人物主角.


我選了一個龍貓相框與好幾條的毛巾.因為店內店外都禁止攝影.所以沒有拍到任何景物.


 


 


 


讓人感到驚喜的事.是在港邊看見"漫畫說書人".



在電視機還未普及的年代.漫畫說書人為兒童帶來的樂趣.就像當今的孩子觀看動漫一樣.


說書人背著故事套畫.四處遊走說書.以木箱為劇場.一邊說故事一邊抽換畫卡(看圖說故事).收看的孩子付給說書人小小的費用.並可得到一些小零食.


這種行業早已沒落.想必門司港的這位說書人應是街頭藝術表演家.而非真正的漫畫說書人.


我站在一旁觀看了一下.見他說得眉飛色舞口沫橫飛.很精彩!


可惜...我有聽沒有懂呀!







遠處的那座<關門大橋>.會在固定的時間打開喔~


但我並不覺得驚奇.屏東東港大鵬灣也有...







早晨走出飯店.隨意散步.這附近有著名的福岡巨蛋棒球場.


而我喜歡這樣些微清輝的城市街景.




 





從這裡走過去.就是九州鐵道紀念館.


 


但我漫步著.拐了個彎.只想看福岡日常的街景...




 


短暫的博多之旅.而我喜歡這個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