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中午時分就回到家.我想休息.不想奔波.

 

我為自己煮了一碗烏龍麵.弄了一碟冷豆腐.

 

烏龍麵是日式口味(因為用了日式醬油做湯底).我還加了味噌烤雞肉.一不小心又變得有點太豐盛了!

 

 

 

 

 

 

將昨晚就醃好的雞肉從冰箱換到烤箱裡.烤個十五分鐘就OK!

 

醃肉的醬料是 味噌 糖 醬油 酒 各一大匙.香油一小匙.用的是雞腿肉.

 

 

 

 

 

 

燒開一鍋水.烏龍麵加高麗菜與柳松菇一起煮.

 

也加了一點海帶芽.並將蛋打入.魚板放入.倒入昆布醬油一匙和些許柴魚粉調味.

 

準備大碗.將麵倒入.再把烤好的雞肉鋪上.灑上一點蔥花.就是我一個人吃的烏龍麵了!

 

 

 

 

 

 

 

最近發現這一款好用的つゆ香菇昆布醬油(セマキ).

 

除了涼拌還可以當湯底.而且還是素食來的.用途真廣!

 

 

 

 

 

傳統板豆腐有農村的淳樸口感.特別是這種不強調軟嫩的硬豆腐更是我的喜愛!

 

這可都要特定的攤子才買得著喔!

 

 

切成塊的豆腐選一個淺盤盛裝著.豆腐就變得不只是豆腐了!哈哈~

 

 

 

 

 

 

這是我一個人的烏龍麵午餐.

 



 

 

 

 

我家灶咖的另一碗烏龍麵:

 

這是一碗烏龍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