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春節連假的最後一天.我與家人的小出遊.


我們朝著里港旗山方向去.經過衫林來到甲仙.再從南化返回旗山.最後不忘再到美濃繞繞.


 



好天氣裡看什麼都很美好.高雄衫林地區的波斯花田在耀眼的陽光下.繽紛的色彩讓人的心情也跟著雀躍了.


 


農田裡的農耕機已經開工.屬於一期稻作的忙碌耕耘正由此開始.



 


 


 



八八風災的重創區讓甲仙一帶成為家喻戶曉的地方.


災後的今日.甲仙街道上湧入了大量的觀光客.筆直的一條街道聚集著為數不少的芋冰城.


芋冰芋餅芋粿...一切皆因芋頭而聞名.所以稱這是紫色奇蹟.




 


 


 



 


我們也隨著人潮湧進.吃著芋冰.看著和芋頭有關的產品.同時也發現了一個奇觀!


那就是...在炸溪魚溪蝦的小攤上的炸蟋蟀!




原來那中南半島的農村食物~昆蟲.在台灣也有!據說味道很香酥!


我雖好奇心強.但可一點都不想嚐試!


 


 


 


 陽光普照的那一天.直到黃昏.仍舊有明亮的天色.所以我們又開往美濃.


在看到義民廟的牌樓時就得左轉進入.一直以來我都是這麼走的.



這裡路雖小.但風景美.有著最自在的花海(絕對不會人擠人).這兒就是福美路!


一路玩耍著.同時也覺察到春天的點滴.一年的新開頭.美好的春光中.希望著每日都有好風光.


 


 



而四季總是無止盡的更迭著.相信很快地便又過了一年.


走入花海中的我.看著迎風搖擺盛開的波斯菊.忽然想起一則日本短歌~


         在溫柔陽光下盛開的波斯菊.不知道去年有秋天~   俵 萬智 


我想.等明年花又開成海時.我依然會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