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悶.有點煩.很任性的丟下工作.我翹班!連手機也不攜帶(這下誰都找不到我了吧!).開車出去玩了!


週六早上我如同平常上班的時間出門.但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放週休假.所以路上的車輛少了一點點.連便利商店買咖啡也不必等候.不過一上國道就不同了.因為趁著週休二日.許多人正進行兩天一夜的長途旅行.所以高速公路上的車流量多了一些.


前往鹿谷的路上.慢慢地塞車了.車速越來越慢.唉~假日出門就會是這樣的情況.打消前往鹿谷的念頭.往回走是集集水里日月潭.一路來到集集火車站.買了火車票隨著人潮上車.一路搖晃來到這一站~車埕.


 




 


 


好美麗的車站!好有日本味的地方!只是人潮多了一些.無論是攜著老的.或帶著小的.這些爭先恐後的旅人給了我逃難的感覺.令人憂慮呀!我是否越來越孤僻了呢?



 


 



 


 



經過規劃整修過的車埕聚落.雖然保留了伐木興盛年代的遺跡.不過各式各樣的特色商店.幾乎喧賓奪主替代了車埕的歷史軌跡.但這個山中小城的確美麗.


 


 



在回程的班車尚未進站前我就已經回到車站等候了.不知怎地.我頭暈暈呼吸也有點喘.我忽然領略到"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的真實感受!


秋意漸濃.在天暗之際更覺蕭瑟.好多年過去了吧?但秋天的確是令人善感的季節.提早結束旅程.車上高速公路後我只希望趕快回到家.別再漫無目的的遊蕩.唉~這個秋天我的體力明顯減弱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