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灰矇灰朦.午後還下了雨.也打了雷.不知是夏日最後的雷雨.或是入秋後的第一場雨.


不管他!下雨就撐傘吧!天氣涼了.就把冰茶改為熱茶.


然而.這樣一個下雨的午後.我餓了!我想吃麵!


 



 


 


於是.我把冰箱裡昨天剩下的烤鴨.拿來煮了一碗麵.


這是我的獨家鴨肉麵.因為下次再煮也不見得會有不變的口味.所以就記錄一下囉.


水煮滾時.將那煮熟的鴨子丟入.再煮一下下.


放入我隨時儲備在冰箱裡的爆紅蔥香菇.這一款很好用!隨時可以拿來煮湯煮粥炒菜.一次作一盒冰著備用.實在很方便.


放入麵條.再加入家裡有的什錦蔬菜.今天的是金針菇與豆芽.以鹽巴與一點柴魚粉調味就可以關火了!


煮好的麵可以加入一點綠色蔥花.既提味又美觀.


 




 


原來就煮熟的烤鴨香味.經過煮沸讓湯頭更香濃.加上紅蔥頭與香菇的爆香.使這碗麵有說不出的好湯頭.香濃不膩真的不錯吃!


煮菜就是要這樣隨性.有什麼就來變什麼.好吃好玩又有趣!


 


雨還一直下.但現在不得不出門...


喝咖啡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