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的路彎彎.我再次的來到175東山咖啡公路.又一樣地湊巧!想去的那店又公休了!


 


說走就走的行程就是這樣.總有無盡的未知等著.隨緣才是最佳的態度呀!


這咖啡公路可不是浪得虛名喔!這裡多的是咖啡店!


 


 


 


 



 


 


我一路開車一路憑感覺地尋覓著.


最後.被一棵樹與一間木屋吸引.有緣的咖啡店就是這一家了!


 


 



 


 



 


這裡叫優香咖啡.不是很別緻的店名.但是我愛店門口的這一棵樹.在陽光下它綠得好開朗.彷彿只要在樹下就會有涼風.


 


 


 


 



 


走近咖啡屋.這是一間以石頭為基座.木頭為主體的平房.它散發出的自然風格與四周的山景是如此的融合!


地方不大但是很讓人放鬆.


 


 


 


我才走到門口.便被狗吠聲嚇了一跳.心想.不會吧!咖啡店內有惡犬!?


我在簷前立了一會兒.才看見有點惺忪的老闆從櫃檯後起來.


沒錯!他正在睡午覺呢!


 



 


吵醒他的狗叫旺旺.真是一隻靈犬!它會幫忙看店!


老闆醒來之後.它就傭懶地趴在地板上.不再叫了.乖狗!


 


 


 


 


 



 


而這位很不像咖啡店老闆的老闆.把我們點的咖啡送上來時.有點粗手的讓杯


子裡的咖啡溢出了一些.他直說要幫我們換過新的.


 


 


 


 



 



 



我坐在咖啡店內.環視著四周的擺設.


木頭的牆上有許多的塗鴉.架子上擺著一排排的古早碗.


這地方雖不細緻.但是卻非常的自然.老闆雖然不具人文藝術氣質.但卻有種


粗獷農夫的鄉土豪邁.


 


一時之間.我也不再介意起溢出的咖啡與店內播音機裡放送出的電台之音.咖


啡廳也可以是很鄉土的呀!


 


 


我不安份的喝著咖啡.在咖啡店內四處遊走探索.


 



 


 



 


 



 


架上的古早碗吸引著我.這是老闆的收藏.其中還有舊年代辦桌廚師的碗公



碗內紅字印著地方廚師的名字"新營有丁"及電話號碼.當時.台灣大多數地


區.都沒有直撥的電話.是要經過電信局轉接.所以號碼只有簡單的幾個字呢!真是古董!


 


 


 


 



而老闆還拿出兩個玻璃瓶.他說咖啡豆也有分公與母.


我來猜.一下就被我猜中了!


 


 



豆身有點扁平的是母豆.


 


 


 


豆身較圓凸的是公豆.



 


一般常見的是母豆.公豆則是比較稀有.所以價格也較高.


 


 


 


優香咖啡的咖啡豆完全出自老闆手植.他是種咖啡達人.


他種的咖啡豆曾得過比賽評比冠軍.有這樣的經歷與鼓勵.才促使他更進一步想擁有自己的咖啡店.


這家店從無到有.共花了三年的時間.從主體的建築.庭園的花草.皆由他自己設計施工.


 


翻閱著他整理出的"咖啡店開拓史"相簿.邊看邊讓人更加佩服!


 


 


 



 


 



 


喝完咖啡.老闆還沖泡了龍眼花茶招待我們.


清香的龍眼花有著童年夏日的記憶.那樣的氣味充滿著鄉村的芬芳回憶.令人愉悅.


 


 


 


 


 


 



 


優香咖啡屋有著非常樸拙的調性.它是農業結合觀光產業所發展出的特色店家.


由農民出身的老闆經營起.讓這咖啡店除了浪漫外更多了一分純樸的可愛.而少了點商業味道.


 


我很喜愛這種感覺.不完美卻仍教人感動...


 


哪天.你也來喝杯農夫咖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