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市場裡的牛肉貴妃(年輕.有點肥.但長得很美!)買了點牛肉.她總會付香料包給我.而且還會多送我兩塊牛骨.她家的香料包味道真是特別.燉出來的湯就是特別的香!


想吃牛肉麵.就來燉個牛肉湯吧!湯要濃才夠味.所以這次不清燉.就來紅燒一下囉!


 


我做的紅燒牛肉湯是簡易版的.就是把所有的材料調味料通通丟進湯鍋.加水煮到肉軟就可以了.雖然沒有炒過.但還是很可口喔!


 



 


 


材料


牛肉 蕃茄 白蘿蔔 紅蘿蔔 洋蔥 蔥 薑片 紅大辣椒


 


調味料 


香料滷包 豆瓣醬一大匙 醬油半杯 米酒半杯


 



 



 


作法


1 牛肉切塊.滾水汆燙去血水.


 


2 白蘿蔔 紅蘿蔔(不去皮) 洋蔥 切大塊 .


 


3 將1與2&蔥一根 薑兩片 紅辣椒 所有調味料放入湯鍋.並加水至蓋過食材.煮至沸騰後以最小火續煮約兩個小時.蔬菜煮爛了而牛肉也軟了.就可以熄火.


 


 



燙個麵條和一把白菜.然後注入精燉的牛肉湯.


而牛肉麵的"不能沒有它"之蔥花.是一定要的.我還多加了香菜.


 


牛肉的香與蔬菜的甜.讓這一碗番茄牛肉麵美味無比.湯頭甘甜又濃郁.



這是最簡單的"一鍋煮法".除了豆瓣醬和醬油就不須再多加其餘的鹽糖做調味.所以喝到的是很自然的蔬菜鮮甜味.


 


 


厭食.固然讓人擔憂.但.貪食付出的代價卻更多.唉~身材走樣了.怎麼穿都不美.可是健康是很重要的呢!只要是自己煮的.都健康...


我喜歡找牛肉貴妃買牛肉.胖胖的她還是美呀!這讓人有信心一些!哈哈哈~


 


 


後記


關於牛肉貴妃與我.格友蘇sir有段很妙的批注:


扯落一地的金釵玉股,躲過馬嵬坡的白綾綢緞,驚恐的她記不得前身的嬌貴,迷失在喧嘩的鬧市,拿起了刀賣起了牛肉,來了個彷彿來自長生殿的胖胖女人,貴妃不經意的多給了她兩塊牛骨,唉,冤家.........


 


蘇sir2010/11/19 2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