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琪說獅子頭是江浙名菜.真沒想到我竟然也會作江浙名菜耶!


這不都是那種取名叫龍鳳樓之類的餐廳才吃得到的嗎?真有點不可思議哪!


別笑喔!偶爾讓我自我陶醉一下啦!


 


安琪作的手工獅子頭是慢工細活來的.她說.肉最好買回家自己剁細.口感會比絞肉好.


而且她煮的這鍋獅子頭其中材料須要用到金華火腿...


可是我是個 "快手" 慢工細活真的很沒法.


於是減了一些步驟.改了一些配料.也就是東效西顰快工粗活地.作出了這一道"也是手工獅子頭"!


 


 肉丸子


材料:


豬絞肉 洋蔥 涼薯 豆腐  雞蛋一顆


 


調味料:


醬油 胡椒粉 糖 雞晶粉 紅露酒 薑泥 蒜泥少許


 



 


肉丸子作法


洋蔥 涼薯切碎  豆腐壓扁成泥 雞蛋打散 和絞肉 再加入所有調味料


 


戴上手扒雞手套後.用手將上面的材料以相同方向.邊和邊抓勻至肉餡產生黏性


 


將肉餡以雙手手掌搓成一顆顆圓球.就是肉丸子


 


起油鍋熱油後將搓好的肉丸子入鍋炸 須注意不可即時翻動 因丸子尚未定型會鬆散開來喔


 


當油鍋裡的丸子轉白時再稍加翻動 待丸子外觀呈微焦黃時就可以撈起備用


 


炸好後的肉丸子也就是所謂的獅子頭囉!


 


我手下的這一批獅子頭應該是比較草莽的!因為少了剁肉與甩打步驟.所以質地不夠細.毛孔粗大.


也因為搓丸子時沒有將多拍幾下.裡頭留下了空氣.所以炸好之後表面就有點裂隙.


唉~餐樓裡吃到的還是和自己作的有差異阿!


 


 作好的獅子頭可以冷藏起.分次煮.


除了煮白菜湯我還作了加粉絲的獅子頭粉絲煲.


而喜歡濃味的人就來做個紅燒獅子頭.變化真是不少呢!



 


獅子頭煲白菜


材料:


獅子頭 山東大白菜 香菇 干貝 扁魚 蒜頭 香菜


 


調味料:


鹽 昆布醬油 雞晶粉


 



 


作法:


香菇泡軟切絲 干貝以酒加水泡軟壓成絲 拍裂蒜頭.


 


起鍋熱油.依續放入 蒜頭 扁魚 香菇 以微火慢慢爆炒至香味釋出.再下干貝絲續炒.


 


將洗淨的大白菜切段.先放入菜梗 獅子頭 再將菜葉的部分放上.


 


加水和一匙的昆布醬油 蓋上鍋蓋悶煮至白菜變軟 


悶煮的時間依各人喜好決定 喜歡白菜軟爛的就多悶一下囉.


 


最後加入適量雞晶粉與鹽調味.就可以關火.


 


煮好的獅子頭煲白菜.撒上香菜末就可以上桌.




 


 



 


如果你愛吃冬粉.還可以加入泡軟的粉絲齊煮.就是獅子頭粉絲煲了.


這就是我的手工獅子頭.雖然快工粗製.但卻也滿足了一下自己的虛榮~ 人家偶也會作獅子頭ㄋㄟ...


 


這是由安琪 慢工細活作出的:家常手工獅子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