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日在巧克力熊 家.看著她烤好的迷迭香檸檬蜜汁烤雞.那漂亮的顏色.勾引著我的慾望 = 好想效尤!


我家裡有的.是個小烤箱.但那功能簡單.無法漩風.更容不下一隻雞...


可是我真的很想來試試!於是我買了半隻放山雞.將家裡現有的香料搜出.開始要來烤半隻雞.


 


 


            


 


香草烤半雞


 


材料 


  雞半隻 檸檬兩顆 迷迭香 胡椒粒 茵陳蒿 匈牙利紅椒粉 海鹽 白酒 橄欖油 蜂蜜 


 


作法 


   一 檸檬皮刮出&檸檬榨汁 備用. 


 


    將雞洗淨.擦乾.抹上白酒&海鹽.


 


      三  將所有的香料(紅椒粉除外).檸檬皮.混合檸檬汁.蜂蜜後.均勻塗上.並將雞皮輕掀也置入些許香料.再淋上一匙橄欖油後.稍加按摩.


 


    以保鮮膜封起半雞.放至冰箱冷藏至隔天.


 


   五 將醃了一天的雞從冰箱取出.先放置約兩小時.讓它回溫後放入烤盤內.並抹上紅椒粉.


 


    烤箱先預熱五分鐘.再將烤盤放入.烤箱定時二十分鐘起動.中途將烤雞再塗上蜂蜜檸檬.


 


    烤箱停止後.須將烤雞靜置烤箱內約五分鐘後再取出.


 


 



喔 ~ 喔 ~ 烤好了喔!


but...那A差這多?顏色不均.還有點"糙會搭"!哈哈哈


 


 


沒關係滴!就把焦黑的地方去掉.其實裡頭的肉嫩而且汁多喔!(完全是在自我安慰)



 


 


我想...如果我能有一台漩風式烤箱的話那就比較不會"糙會搭"了吧!


唉呀~總得為失敗找個理由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