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穿渡.近來有改走"美食路線"的趨勢!我變貪吃了喔?吃.也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且是最容易達成的滿足與快樂.貪吃沒什麼不好呀!


這幾日在網站上看到了一篇文章.這是由王文華所寫的.沒有愛情的時候,你就多吃


這篇文裡提到的一段話:


我把每一餐,當做生命給我的一個機會。當我打開餐巾、舉起刀叉,我聽見生命對我說:「你可以透過食物和旅行來認識、享受我。用這種方式你賺不到錢,得不到名,但是快樂卻一點一滴地發生。原汁原味,絕對實在。和愛情相比,食物不會可歌可泣,但至少不會騙你。」


                


並不是說沒有了愛情才來享受美食.以填補空虛.而是生活裡除了精神糧食能讓人得到歡樂幸福之外.還有一些簡單而且單獨就能達成的快樂喔!吃和旅遊都是最佳的快樂途徑.或許你找尋不到可以和你相知相守的人.但你可以單獨在街頭巷尾的麵攤裡吃到一碗香噴噴熱騰騰的擔子麵.而且這是毫不困難一個人就能完成的喔!


就像每當我成功的試做了一道料理時.在廚房鍋具間我也找到了一點樂趣與成就感.當下我心裡也會有著很喜悅的感受.所以我愛做菜.


每當我走在風景優美的田野小徑.看著天空如此的藍.雲朵又如此的白.我也會覺得這世界真是美好.而生命真是一種恩典.


 


努力讓自己快樂.特別是不須要依賴別人自己就能達成的快樂.這是最可貴的了!所以吃不是壞事.只要不影響健康.玩沒有什麼不好.只要方向與目的地沒有危險.


做個快樂的人.享受美食.享受旅遊.這就是在享受生命. "勤有功 嬉無益" 或許你覺得這是浪費生命.但套句老話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有一天我們離開這世間時.什麼都沒有了.只有快樂是你賺到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