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不見的老同學來電話.兩人聊呀聊的.最後意猶未盡.就約個時間見個面吧!


兩人說好了.是要一起到屏東勝利路吃"外省ㄟ".


屏東市勝利路是外省麵食的聚集地.江西 湖南 山東 河北... 刀削麵 炸醬麵 水餃 饅頭 餡餅粥...應有盡有!


這裡也是學生時代.我們最愛來的覓食處.當時我們都把到勝利路吃飯稱為"吃外省ㄟ"!


 


 


 


 



 


 


今天我們來到小山東麵館.選擇吃鍋貼.


這一家算是鍋貼老字號.簡單的麵館沒有什麼裝潢.價格也很平民.除了鍋貼也有麵類可供選擇.


而我最推薦的是乾拌麵.這裡的乾麵有兩種~加麻醬與不加麻醬.我偏愛的是不加麻醬的.


很特別的手工麵.微微捲曲的麵條.薄薄的.但卻很香Q.


裡頭的醬料是很簡單的肉燥.但味道真香.而且份量很足喔!



 


 



每一回來到小山東都一定要點盤鍋貼來吃!


鍋貼是他們店的招牌.在市面上還沒有出現鍋貼連鎖店的時代.這裡早就賣起鍋貼了.


這裡的鍋貼皮薄餡多汁.醮著蔥香醬油加點辣椒.會讓人一口接一口.有點停止不了喔!


 


 


 


 



吃麵吃鍋貼再配點可口的小菜.我選的這一盤是涼拌蓮藕.酸酸甜甜很爽口.


其實小山東還有一道素蒸餃也是我喜歡的.可惜因為客人多店家做不來.所以只在晚餐時刻才開賣.粉可惜...


雖然沒有吃到素蒸餃.但有我喜歡的蓮藕.也算可以補償啦!素蒸餃就先寄放囉!反正也已經吃飽撐著了!


 


 


 


 



 


小山東麵館


住址:屏東市勝利路134號


電話:(08)7334422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0:00




公休日:每週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