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我去買魚.接近中午了.魚販已經準備收攤.我看來看去卻不知該買那一樣.那很年輕的老闆.他推薦我買這一盤蝦.個頭不算小.但我不認識它是什麼蝦...


每次買魚肉都很怕被人識破我是個外行的!因為很多不老實的攤子就專門撿虧讓我吃喔!於是.我假裝很在行的!很老練的!摸著那蝦子.一邊嘴裡問著.這是什麼蝦呀?沒有活跳跳ㄟ!這個有"青"嗎?


裝了老半天.知道了它叫斑節蝦.最後還是買下它.老闆說就剩這一盤了.便宜賣我150元!


其實我不常買蝦.活跳跳的我不敢煮它.死翹翹的又怕不新鮮.實在很為難!但這次買的這一盤.雖然不是活的.但還新鮮.我想我應該撿到便宜了喔!哈 哈 哈~


 


我把冰箱裡的檸檬善加利用.這個蝦我把它做成檸檬蝦!因為不想再動鍋鏟.所以我用烤的喔!除了檸檬我還加了一點迷迭香.其實這靈感是來自我在餐館吃過的~迷迭香烤雞腿啦!


 


迷迭香檸檬烤蝦材料 


  蝦子 檸檬 白酒 香蒜鹽 迷迭香 黑胡椒 蒜頭 橄欖油


 


 



 


作法 


    一  將蝦子洗淨 剪掉鬚子及頭尖處


   二  檸檬洗淨 先刮出三到四片的表皮 再榨汁備用 檸檬的份量可依自己的喜好增減.我這邊用的是兩顆


  三 將檸檬汁白酒蒜鹽迷迭香一起加入處理好的蝦子裡.醃約半個小時.再排入烤盤內加入一匙的橄欖油.撒上切末的檸檬皮大蒜及黑胡椒.放入烤箱烤十五分鐘就完成囉!



 



 


我的小小提醒.烤的時間是依烤箱的火力而定.我家用的是有上下火的小烤箱.所以沒有先預熱的功能.如果使用的是大烤箱.烤的時間應可再縮短為十分鐘.總而言之當蝦子全隻變紅時就可以離開烤箱了.烤過頭了蝦肉會變硬.也就不鮮甜了.


 



 


這樣的迷迭香檸檬蝦很夠味!因為我喜歡酸味.所以檸檬多放了一點.香!酸!鹹!用手撥著吃.真讓人吮指回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