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一趟costco.買了美國牛肉.份量不算少!但這次買的是牛腱心.我盤算計畫中是想要來滷牛腱...

回到家.把這些牛肉整理放進冷凍庫時.發現.這一大盤裡頭有真空包四包.每一包裡有兩大條的牛腱心.哇!光是用來滷一定很快膩吧!得想點其他的...


在確定冰箱裡有紅白蘿蔔與洋蔥後.我決定來點清燉的牛肉(不加醬油豆瓣醬的就叫清燉吧?應該是吧!).



 



 


 


這邊我還準備了一點辛香料.那就是花椒粒胡椒粒各一匙.八角完整的一片.月桂葉一片.這些香料是我在中藥舖買的.買的份量可由自己決定.覺得比大賣場裡那些包裝罐還要好用.也更新鮮!每樣買個二三兩放在家裡備用.很方便.


我家的清燉牛肉湯所用的材料 牛腱心 紅白蘿蔔 洋蔥 青蔥 薑片 香料(花椒 胡椒 八角 月桂葉) 九層塔 酒




 



作法 


一 牛腱切大塊(煮熟會縮小所以必須切大塊) 汆燙後洗淨 紅白蘿蔔洋蔥洗淨切塊狀


二 蔥切段 薑切片 香料裝袋與汆趟過的牛肉一起放入鍋內 加一杯米酒和水蓋過牛肉 先燉煮約半小時 煮的過程裡要不時的將表面的浮沫撈起


三 牛肉煮熟後將香料包蔥薑撈起 再放入洋蔥紅白蘿蔔 蓋鍋蓋小火慢燉約四十分鐘 加入鹽與雞粉調味就完成了


      


      




 


煮好的清燉牛肉湯裡有蘿蔔洋蔥的鮮甜.還有花椒辛香料的香氣.加入一些九層塔味道會更好!


燉煮的時間可依牛肉軟度的喜好做調整.


清燉好味道!有空試一試吧!




 

arrow
arrow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