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喝雞湯!是一鍋熱騰騰.香噴噴.【濃郁版】的菜脯雞湯.


為什麼叫【濃郁版】呢?因為不是清淡型的呀!(零在說廢話).


通常在煮菜脯雞時我都把所有材料放鍋內加水煮.就完成了.但今天煮法多了一道手續.就是把雞肉與蒜頭先用少油爆香了一下再熬湯.這樣的菜脯雞湯煮好後會變得較濃郁.胃口不佳或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試試.


 


菜脯雞的作法材料很簡單.今天我買的是一隻雞腿加一隻雞翅.


 



 


1 雞肉先入滾水汆燙一下並洗淨去血水


2 菜脯泡水洗淨兼去鹽分


3 蒜頭一把冬菜少許.蒜頭整顆放入油鍋小火爆香加入雞肉續炒這時該把火調大


4 加入一大匙米酒再拌炒至雞肉外層微乾.連同菜脯與冬菜倒入湯鍋加水至淹過食材.以中火煮滾後轉小火燉約十五分鐘就可以完成.


煮好的菜脯雞湯依個人口味放鹽調味就可以上桌了.


 



 



 


菜脯加上蒜頭這樣的香味很鄉土.濃濃的雞湯熱熱的哈一口.甘甜滋味讓整個脾胃都開了.可以加上喜歡的蔬菜一起煮.放些高麗菜應該很不錯!但冰箱裡沒有了... 我就把鮮菇加了進去.反正我最愛食鮮菇.喝湯吃菇真過癮!


 


今天的菜脯雞湯特別不一樣!這裡頭的菜脯是我自己曬來的呢!


幾個月前閒來試著曬菜乾.除了蘿蔔乾還曬了高麗菜乾.哈哈哈~怎麼越來越像老阿嬤呀!


 




 


這些菜乾因為沒有經過SKⅡ的美白.所以長相不是很好.但除了鹽巴和空中微塵外可全都是天然的食材呢!多喝一點吧!絕對沒有含甲荃!一丁點都沒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