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子越來越大囉!決心要挑戰頂級食材料理 ~ 干貝醬!


為什麼說膽子大呢?因為不曾做過!而且大家都知道.這干貝的價格...實在不便宜呀!成本可不是幾十元百來元就OK的喔!但反正沒嚐試也不知道到底行不行.凡事得有個開頭呀!於是就"粗落去"囉!


我特地到高雄三鳳中街採買材料.但還是有點怕怕地沒啥信心.所以我買了一部份的日本干貝(貴的)和大部分的澎湖珠貝(便宜的).這兩者價格幾乎差了兩倍呢!另外須要用到的蝦乾紅蔥頭蒜頭也都一次買齊了!


 


我做的干貝醬所須要的材料有 干貝 蝦仁乾 紅蔥頭 蒜頭 大紅辣椒(喜歡辣味者可以參入一些朝天椒)


調味料有 葵花油 蠔油 壺底油



 


 


 


作法 干貝與乾蝦仁各別以米酒浸泡一夜 泡軟後的干貝以刀面輕輕壓散 蝦仁紅蔥頭蒜頭辣椒切碎


首先熱鍋.以葵花油小火炒香干貝.干貝絲微微捲起時表示OK了.(干貝須與其他材料分開炒)



 


 


接著再將紅蔥頭蒜頭紅辣椒依序慢慢炒香.加入蝦仁乾續炒.小火慢炒至香味釋出後.再將先前炒好的干貝絲全部到入.


加上蠔油壺底油攪拌慢炒.最後加入約一碗的葵花油.扮勻就可以熄火.放涼後裝入乾淨玻璃瓶.冷藏可以放上一個月.



 


 


 


第一次試做!個人覺得還不錯呢!有時拌麵.有時喝個啤酒把它當小菜吃.有時煮清粥配著吃都很美味.


但我最愛的是拿來炒青菜.高麗菜與地瓜葉是最對味了!覺得用途很廣.


             



 


 


如果喜歡.可以加一些丁香魚乾一起炒.也是很不錯的.這樣感覺份量會多一些.


但我喜歡純粹干貝與蝦乾.又鮮又香.覺得很夠味!來試一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