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轉涼後.我又恢復了騎單車"運動".而且也換了一部單車.


這部車是我的一位長輩送給我的.八成新.幾乎沒有騎過.喔!"捷安特"果然好騎!


 


 



 


我喜歡往田野騎.然後隨身都帶著的相機就猛按猛拍.其中拍攝最多的就是一些野草野花.聽說野花都比家花香耶!哈哈哈.


光是野花野草的稱呼它們.也不對!我手中一本野花圖鑑.邊看照片邊比對.就這樣認識了十幾種的花草.沒想到這也是一種樂趣喔!


我把自己印象較深刻的花草照片整理了一下.大家一起來認識吧!


 




 



金午時草.我對它有一種很特別的情感...


以前.我一直叫它爸爸草.在我還很小很小時.有一次爸爸載我.我們的機車輪胎被釘子刺暴了!當時太陽很大.我和爸蹲在路旁等路過的人救援.那次等了好久.都沒有人經過.無聊的我摘著路旁的小花.就是這種金午時草.以後我只要見到這花.便會想起和爸爸蹲在路旁的這段往事.它是會使我回憶起父親的野花.


 


 




藿香薊和紫花藿香薊.它們兩個長得很像.只不過開出的花.顏色不同罷了.


 


 




銳葉牽牛和野牽牛也是姐妹花之一.野牽牛的花朵來得小一點.


相同的是.它們有很多不同顏色的品種.會有不同顏色的花.


 


 



兔兒菜.像極了小雛菊.下次見到它時.可別再叫它野菊花了!


 


 




 





 


 







 


以上這些都是台灣常見的野花.下次你經過它身旁時或許可以大聲叫出它們的名字.它們一定會很開心!(這是我想像的.就當是擬人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