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捷運通車以來.我還未曾搭乘過.中午陽光晴朗.出去走走吧!於是來去來搭捷運!我從高雄車站到橋頭糖廠.


在捷運車箱裡有一段小小插曲.車到巨蛋站時車箱內忽然有股塑膠焦味.其實大家都聞到了.坐在對面時髦的小姐用手摀住鼻子.中年男子用手上的商業周刊來回搧著.而鄰座的一位歐巴桑忽然站了起來.臉色慘白聲音激動的說.是有問題嗎?是不是要火燒車了!快叫他停叫他停...


我有被嚇到!當時我的腦門整個都痲了... 


後來一位看起來應該是軍人的年輕人按了服務對講機.傳來回應是.會跟管理處呈報.然後列車持續的開著.還好沒有火燒車.而這位歐巴桑也沒有中途下車.她一直坐到楠梓加工區才下車喔!看來有多數人須要依賴捷運但對捷運的安全卻沒有信任感呢!


 




 


橋頭糖廠裡面綠蔭濃密.有很多的日式宿舍.但大都半傾頹已經荒廢.而且還有很多很多的防空洞!大戰時期這產糖的地方.應該是敵軍最愛攻擊的目標吧!


 


 



 


現在的糖廠裡面還保有好多日據時代的建設.像兩個高大的紅磚水塔.但當日碰上施工無法靠近.所以只能遠遠的觀看.


 


 



 


還有一座日本石燈保存的相當完好.看完古蹟石燈再往裡頭走就可以吃到橋頭糖廠出名的"紅豆酵母冰淇淋".聽到"酵母"直覺是"養樂多".結果錯了!你喜不喜歡健素糖呢?酵母冰淇淋就是健素糖作成的冰淇淋.吃著這冰淇淋讓我想到兒時吃健素糖的情形.因為不敢吃所以每次都只把外層的糖衣吃完後就吐掉.


 



 


其實橋頭糖廠賣的冰淇淋不只紅豆酵母.還有古早味冰淇淋也相當好吃!我吃了水蜜桃口味真的讓人回味無窮.


 


 


這完全是在說冰淇淋嘛!是喔!因為眼鏡掉在捷運上了.雖然近視的度數不深.但看到的景象還是很模糊不清.所以不方便亂跑.只能坐下來吃冰囉!也不敢太晚回家.所以吃完了冰趁天色早趕緊再去搭捷運.而在天黑前平安的回到了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