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聞苗栗銅鑼有杭菊.


兩年前在格友趴趴走 ㄉ Vincent那裡看了他的賞菊行.


只見那晴朗藍空下的菊花.一朵朵皆快樂得不得了似的!當時就開始心生嚮往!


這幾日又再度看見他的杭菊晴朗行.呀!我真的要走一趟啦!


 


說走就走.出發時已是中午時分.


慢慢開著車.沿途還不斷下交流道去找尋地方小吃.來到銅鑼九湖已接近黃昏.


 




那天氣溫微寒.黃昏的天色裡.黃菊顯得更黃.白菊則有點灰色調.


我覺得並不是那麼的明朗.但空氣裡有著杭菊花香.聞著讓人覺很醒腦.


 


 





我踱步在菊田的田埂上.吹著有菊花香氣的晚風.田裡有採菊的農人.


微溼的土壤有點泥濘.我還差點滑倒...


 


後來夕陽又更斜了一些.


這時黃色的菊花.被斜陽的顏色染得有點金色世界的意味.有點不真實的華麗感覺.


黃昏裡.無論再怎樣濃烈的色彩.也都帶著點蒼涼.




 


 


 




這裡高高低低的地勢.一片接一片的菊花田.遠望到天邊也盡是收割完的稻田.農村景色相當美麗.


飄著杭菊香氣的銅鑼九湖村.讓我有一個難忘的深秋金色黃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