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h  

 

這是我的第一盆薄荷!

但說這是第一盆也不盡然. 從前也種過.但我經常忘了它的存在...  所以不到兩星期就因為乾旱而枯死了(薄荷是我殺的).

 

這一次是同事家分來的. 同事說薄荷很好照顧. 插枝就會生根而且繁衍快速. 我下定決心一定不要再忘記它的存在.

為了不忘記它. 我特地將它放置在書房的窗台上. 每天都看得到.也就不會忘記替它澆水.

於是我的第一株綠油油的薄荷就這樣漸漸地茂盛了!

 

經過一個月. 它不斷地發新芽長嫩葉. 真的和我對應著!

尤其在午後. 莖葉隨風搖擺. 而我就坐在窗邊. 看著陽光下那晃晃蕩蕩的綠. 覺得時光靜好.

 

話說回來. 希望它再長茂密點. 我想喝到新鮮薄荷沖泡的茶. 這才是目的!

 

 

2014年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