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愛"車拔變"的我呀!百貨公司美食街裡的"韓國銅盤烤肉"硬是要把它變到我家灶咖來!


話說這銅盤還真難買到!我找了好幾家才找著.而且價格也不便宜.花了一千六百元.那A這麼貴!那老闆娘說:唉唷!銅鐵價格一直漲.你又不是不知道.這一整個烤盤是銅製的材質當然貴了...



 


提了銅盤回家後.就開始研發試驗韓國味的烤肉.很幸運!嘿嘿嘿~初次就成功!


銅盤烤肉可以是牛肉豬肉羊肉雞肉.我用的是電宰雞腿肉.韓式風味的關鍵就在醃肉.其中的秘訣就是加了水梨與蘋果泥.


 


韓式醃肉:


 肉一斤切片 洋蔥半個切細絲 青蔥兩根切末 水梨半個蘋果半個磨泥 蒜泥一小匙 薑泥一小匙 米酒一大匙 白芝麻一大匙 芝麻油一大匙 醬油兩大匙 糖少許(因水梨與蘋果已具甜味所以糖的份量不宜過多).




將所有材料加入拌勻後.放置冷藏室醃約兩個小時以上就可入味.


 


 


銅盤烤肉


先準備一些青菜.如高麗菜.空心菜.金針菇.玉米...排放於銅盤內緣.再將銅盤放置於小瓦斯爐上.開火後加入高湯.再將醃肉平放於銅盤中央.邊烤邊吃火鍋.




 


當然還得準備一碟韓式沾醬


韓式沾醬:


先將一小匙黃砂糖小火加熱至微焦.(只一點點焦就先離火喔!太過焦黑會變苦.)加入一杯水煮開後就是淡焦糖水.


放涼的淡焦糖水裡加入 水梨與蘋果泥一匙 醬油一匙 糖半匙 芝麻油半匙 再加入些許的韓國辣椒粉.就是韓式烤肉沾醬.


這沾醬真讓我沾沾自喜.因為味道和美食街裡的約有80%相似度喔!


 



有道是.想喝牛奶並不須要養一頭牛在家.但想吃銅盤烤肉的我.卻特地去備了個銅盤回家.有點好笑!


不過這倒滿足了自己的表現慾.然後也覺得自己越來越高段!連韓式的料理也能變得出呢!哈哈哈!偶爾臭屁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