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貧血已經不是瘦子的專利!外表長相肥嫩ㄜ肥嫩的人.竟然也貧血!哇哩咧...真的差點跌倒~


長輩們說.現代年輕人嫌油膩都不喝雞湯.於是我聽從建議.燉了一鍋藥膳雞湯.來補一下身體.


我買了一隻大雞腿(土雞的).還特別加了四隻雞爪(添加膠質).加上當天賣菜阿桑有自己種植的山藥剛好收成.於是我打算好.這一鍋要煮成山藥雞湯.


 


藥膳山藥雞湯


 


材料


雞肉 山藥 薑片 川芎兩片 紅棗數顆 紅杞一把



 


作法


雞肉汆燙去血水後一旁備用


 


山藥去皮切塊 薑切片


 


川芎 紅杞 紅棗洗淨 紅棗畫上數刀


 




 


將所有材料倒入鍋內 加水至淹蓋材料 放入電鍋 外鍋一杯水 燉煮至開關跳起 


 


將燉好的雞湯滴入一點米酒.再依個人的口味加入少許鹽巴調味.熱呼呼又香噴噴的藥膳山藥雞湯就完成了.



 


 


因為加了雞爪富含膠質讓湯更濃郁.川芎特有的香氣.除了功效.更添美味.紅棗與紅杞則讓雞湯喝來更加甘潤.


我特地去查了藥材的功效:


 


川芎:助陽開鬱,潤燥補虛,搜風散瘀,止痛調經.


紅棗: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強、滋養全身細胞,是一種藥效緩和的強壯劑.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


枸杞子: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枸杞子含有胡蘿匐素,維他命B、B2、C,煙酸,鈣、鐵、磷、亞油酸等成份,具有補腎養肝,補血明目,促進肝細胞新生,降膽固醇,降血糖作用.


 



其實藥膳料理並不複雜.普遍的藥材如 川芎 紅棗 枸杞 川貝 蔘鬚...中藥房都買得到.每一樣買個幾兩.然後存放冰箱.無論是燉排骨還是雞湯.都很麻吉喔!


 


 


 




 熱熱的哈著這一碗雞湯.邊喝邊有"好營養"的感覺!


而燉軟的雞肉又Q 又 ㄉㄨㄞ. 沾上蔥末醬油吃來更是回味無窮!吃完這鍋.就該是有"補"到了吧!


 


 


我家灶咖的藥膳湯品:


薏仁排骨湯


 


川貝水梨豚肉湯


 


菇菇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