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定讓你很訝異!


在屏東潮州鎮光春路上的福惠宮前.每到午間.廟前總擠著一桌一桌的人.大家吃得津津有味.這難道是慶祝神明聖誕千秋的辦桌餐會?


並不是!


喔!原來土地公廟前是一家無名的小 吃攤!


 


 


在這家小吃攤上.你可以吃到潮州特有的炒粄條.以及一些簡單家常的熱炒小菜.


因為價格經濟實惠.而且還有著難得的好口味.所以每到午餐時刻總會吸引著許多在附近工作的人來此用餐.



來到潮州除了冷熱冰之外.還有這一樣炒粄條也是相當有特色的.


在潮州吃到的粄條都是用蕃茄醬與豆瓣醬炒出.有別於美濃那種以油蔥酥為主的炒法.


 


 


 



所以光是外觀看來就覺得夠味.一盤炒粄條裡有著被紅蕃茄醬染得粉紅的粄條.


還有少數的花枝蝦仁肉絲配料.吃起來鮮鮮甜甜又帶點豆瓣醬的鹹香.很夠味!


 


 


 


其實在潮州鎮內最著名的炒粄條店並不在這一家.


但我個人覺得光春榕樹下的這一攤最是可口!最有特色!


 



這裡除了粄條.還有滷肉以及燒煮入味的紅燒鯽魚與虱魚肚.


你也可以點個炒青菜 酸菜大腸 蝦仁蘆筍之類的.


每日一湯也是個特色.一天只煮一種湯.苦瓜排骨或蘿蔔排骨都是當令食材煮來的.滿滿一鍋賣到收攤.


而老闆娘告訴我.每週日固定是花生豬腳湯喔!


 


 


↘店家手工自製粉腸.每次必點.是我最喜歡吃的!



如果你不愛吃炒的.這裡還有擔仔麵肉燥米粉讓人選擇.


再切個小菜粉腸 豆干 豬耳朵... 就是這麼的隨意好吃.


 


 


 




只要有機會到潮州.我都一定要排除萬難的來這裡吃上一餐.雖然地方有點窄.人又特多擁擠.老的 少的 男的 女的 勞力的 辦公的...全聚集著在這廟口.不僅拜神還祭拜個人的五臟廟!但我就是喜歡這種市井小民的活動與生活的真實面貌.


 


光春路榕樹下的炒粄條並沒有招牌店名.你只要找到光春路上的土地公廟"福惠宮".而廟前榕樹下方擺著幾張桌椅的.就是了.


 


這裡的營業時間只在中午 11:00~13:30


電話 08 78921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