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時有很好的陽光.我開著車上路.但沒有目的.


後來.想到大海與天空的湛藍.於是我往恆春的方向去了.


最喜歡楓港到車城一帶.公路沿著海岸線延伸.


藍藍的海.藍藍的天.一波一波的白浪.一朵一朵的白雲.讓人覺得世界自在又遼闊.


 




 


我因為是沒有目的的漫遊.所以車速極慢.沿途一直有快速呼嘯而過的車子超越我.


他們都不懂欣賞海岸的美景.真是可惜.


 



 


 


 


 


 



 


白天的墾丁大街更炎熱.未曾仔細留意.從這裡看到的大尖山與渡假中的遊客.形成一幅渡假盛地的美麗風光.


在吃完了兩支霜淇淋後.頓覺涼快不少.滿街琳瑯滿目的記念品.有著一攤貝殻店.販賣著數以萬計的貝殼.


這些永遠不可能再返回海洋的貝殻.不知會有多麼地想念海洋與沙灘...


 



 


 


 



 


而在滿州.竟還遇得上這一片夏日的波斯菊花海.


就在公路旁.小小一片花田綻放著橙黃的花兒.


晚風中花朵款款搖動.不論時序轉移.盛開就是盛開.管他春季夏天秋日...


 




 


我停留花田旁.在天色慢慢暗時.濃烈的橙紅在灰暗的天際下顯得有些虛擬.如同夢境.


這裡離家不算遠.天黑時.我才往回家的方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