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我想做的是豬腸冬粉.因為豬腸賣完了.老闆推薦說豬心也很不錯啦!於是豬腸冬粉就變成了豬心冬粉!

 

 

 

第一次試作.我是參考楊桃網站裡阿華師的作法.這一道料理的重點是大骨湯與蔘鬚泡酒.

 

 

蔘鬚泡酒的製作很簡單.準備適量的蔘鬚 當歸一片 枸杞約一匙 

 

先以少量米酒洗過.再將所有藥材放入潔淨乾燥的玻璃瓶內.加入米酒至八分滿.蓋好瓶蓋.放置陰涼處.約一週後就可以使用.

 

當煮好雞湯排骨湯或魚湯時.再加入一兩匙的蔘鬚酒.湯的風味立即增添了中藥材特有的香氣.是非常簡便的藥膳料理撇步喔!

 

 

 

 

 

 

豬心的處理過程有點厚工.

 

切開後將中心的血水洗淨.

 

再入滾水汆燙至變色.撈起後泡入冷水.冷水中加入一匙的清醋.有去腥作用.

 

泡約一個小時以上.再以清水沖洗.然後切片待用.

 

 

 

在處理豬心前.我先把大骨燙洗過.熬湯.冬粉泡軟.

 

豬心不宜久煮.所以這一碗冬粉適合現煮現吃.豬心的口感才不會過硬.

 

 

 

 

 

 

冬粉略微燙過放入碗內.

 

在熬煮的大骨湯內加入切片的豬心.片刻後將豬心撈起擺上碗內.

 

加入一點冬菜一些薑絲.少許鹽巴後再將大骨湯舀入碗內.灑上芹菜末或蔥末.

 

 

最後淋上蔘鬚酒.終於完工!

 

 

 

 

 

 

 

 

這碗湯真的香氣十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把豬心煮得太老了!所以口感有點韌!

 

 

 

但是沾著豆瓣醬還是很好吃的唷!

 

 

 

 

 

 

 

 

 

這是一碗真正用心做的料理(豬心).

 

 

 

 

 

 

 

 

盛放的容器也是一直想著念著而直到上週逛街時才意外發現的!真是大驚喜呀!

 

所以無論口味如何.這一碗用著"中華唐人風碗公"所裝盛的豬心冬粉.自己是滿意極了!

 

ㄜ~雖然...我 並 不是 那麼喜歡 豬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