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看見了一篇(孵豆芽DIY)之後.我就又躍躍欲試了起來.其間孵了兩次.都失敗.很氣餒!於是心想.上街買個十塊錢.就能炒出一盤.自己孵豆芽.還是算了吧!(我從小就嚴重欠缺不服輸的個性).


但這陣子非法起雲劑的風波.讓大眾對食品的安全性更加的重視!關於毒食品.大家瘋狂的討論著.其中就有關於豆芽菜.說是菜商孵豆芽時.為了快速收成於是添加了生長激素.為了賣相佳使用了螢光劑.甚至除根劑.不聽不恐怖.越聽越恐怖ㄜ!於是才又重新萌起自己來孵豆芽的念頭.


上網搜尋了一些資料後.綜合整理出了最簡易的方法.連茶壺都免了!直接用煮湯的鋼鍋.


很神奇!這一次真的孵出豆芽了!


雖然不是很漂亮.但卻是純潔無添加劑的喔!


 


這次我先用黃豆孵.第三天見它真的抽出芽兒了.才又準備一鍋來孵綠豆.沒想到兩鍋同時收成呢!


 



 


孵豆芽的方法:


 


綠豆半杯.洗淨後泡水一晚.


 


倒掉水將豆子放入鍋內.並輕輕撫平.蓋上鍋蓋.不可蓋緊.須留一小縫.將鍋子放置陰暗處.


 


一日至少三次(早中晚).加水至高過豆子.稍加浸泡約3~5分鐘後再將水倒出.輕輕搖平鍋內的豆子.再蓋上鍋蓋(一樣須留小縫)放置陰暗處.每天重覆此步驟


 


當豆芽冒出時.便將小一號的鍋蓋蓋在豆芽上.給它們一些壓力才會長得直.如果不介意外形者.可以省略此步驟.


 


每天三次換水倒水.直到第四天綠豆就可以收成了.而黃豆則再慢約兩天.


 




 


孵豆芽其間也有好笑的事發生.一天中午.我告訴同事我先回家一下下.同事說:什麼東西忘了帶嗎?我說:不是.我要回家孵豆芽!


哈哈!有認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