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拌西瓜皮

 




這是新試作的涼拌小菜.洋蔥和西瓜皮.


原來西瓜皮也可以拿來作菜呢!這是從安琪 家與新格友一對寶的美麗媽 那兒學來的.但覺得西瓜皮還是有種屬於西瓜的氣味.加入蒜與香油後覺得有點鹹西瓜的感覺喔!


 



 



 


西瓜皮去除青殼的部分.切成薄片.泡入冰水中片刻.撈起瀝乾水份.加入少許鹽糖醋蒜末用手略為抓勻.放入冰箱冷藏.待兩三小時過後入味就可以食用.


吃前再滴入香油與灑上一點七味唐辛子.就是爽口又夠味的小菜了.


因為覺得西瓜皮應該不須要去澀味.所以我省略了鹽醃出水的程序.口感還算脆.


 


 




 


 


 



 涼拌洋蔥


另外的涼拌洋蔥是我本身最推荐的!省產洋蔥雖然不夠碩大.但價格經濟新鮮不減.以前我不愛吃洋蔥.但這幾年來漸漸因為它的營養價值而喜歡上了它.


涼拌洋蔥最關鍵的地方在切功.須細切不能太厚.我邊切邊流淚呵... 辛辣味薰眼呢!


切好的洋蔥必須泡入冰水中.這樣吃起來才會脆口.而且中間最好能換水.泡水的時間越長越能去除辛辣氣味.我大約讓它泡了半天的時間(放置冰箱冷藏).


 


       


 



 


拌洋蔥的醬汁(一顆洋蔥的份量):鰹魚醬油兩匙 味林一匙 糖一匙 果醋一匙 因我個人偏好鮮果的滋味.所以就以醋一匙加香吉士一顆榨成汁來代替果醋.


把洋蔥稍微瀝乾後.加入醬汁拌勻就完成了喔!吃前灑點芝麻風味更佳.


炎炎夏日.我特愛這類涼拌小菜.簡單清爽.有個"涼"字.果真會涼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