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到了.除了白蛇傳裡那白素貞與反骨許仙的故事外.家家戶戶都還吃粽子.


那天我煞有其事的到市場.買了竹葉花生糯米.膽子越來越大!雄心壯志地我想包粽子!入門款就包個最簡單的花生粽吧!


上網查了各家的粽子作法.但還是搞不懂要如何讓兩片竹葉變成立體的形狀.按照老師的教法花生必須泡水一夜.但我很心急沒法等一夜.於是泡了一兩個小時的花生就先入電鍋裡蒸過.這樣應該比較容易熟軟吧!把花生加入洗淨的糯米裡.還很費時的將竹葉燙過洗過.接著我就開始包起粽子囉~


 



 


喔!~包尬霧煞煞ㄋㄟ!怎麼弄都弄得不像粽子啦!哈哈哈 都是些奇型怪狀的勉強像樣點的就是這三角形的.但扁扁的還是不像粽子!沒關係啦!我有實驗精神囉!而且還好是只給自己吃.所以還是放入鍋裡煮了.


 


 



 


隨著水煮開.慢慢地家裡也飄散著竹葉香.經過了兩個小時.終於煮好!打開鍋蓋時我真怕... 怕會看到一鍋竹葉糯米粥!不過還好沒發生.煮熟的粽子除了賣相不美.大小顆不一之外.它還滿扎實的.放涼後沾花生粉油膏吃還真不錯呢!


 


 




 


因為是自己出品的.所以有感情唷!越吃越好吃!而且打算再來包第二次.好好練習希望明年端午節能包出個像樣的.好四處發送.接受讚美!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