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的一天.我在九份.天氣是陰雨.


早上八點多鐘我就已經來到瑞芳.麥當勞得來速我買了早餐.一路開上九份.


土生土長南部人的我.前往九份的路程之於我真的好陌生.




 


 


但山景好美.而街道是過度的觀光化了.


在北部山城的暗街仔(基山街)裡見到大大的阿里山招牌.原來是茶葉舖.這應該是專賣給日本觀光客的吧.



 


 




魚丸.芋粿巧.芋圓.木屐...是這邊的特產.


 


 





藝術人文風格的茶房咖啡屋一間接連著一間.


如今這陰雨中的九份.那屬於導演侯孝賢的戀戀風塵的記憶.已不復尋找.


 


 


 




雞籠山上滿山的秋芒.映著遠處的海灣.這渾沌的灰灰暗暗景色讓我覺得好孤單.


 


 


在這著名卻遙遠的山城上.可以見到基隆港.可以一覽無遺整個山景.


視野極為遼闊而我卻有著排山倒海的感覺... 




孤單的感覺排山倒海而來.而無可阻隔的憂傷佔據了心房.


十一月我在九份天氣陰.此時.秋將盡.天已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