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日友人無聊到極點.不斷要我帶她到新化老街買"老攤雞蛋糕"!


萬丹紅豆餅不行嗎?為什麼一定要到新化呢?粉遠耶!


她說因為沒有吃過新化的.一定要嚐到啦!


說走就走囉!"甲霸迄投"我最愛!就出發往台南新化~


 




 


我最愛看老街.雖然已經來過幾次.但免不了還是要再走一次.看看這美麗的古老巴洛克.


老攤雞蛋糕位於屈臣式旁.老攤子前依然排了許多人.


友人終於買到她日夜掛念的紅豆香蕉蛋糕了!


 



她眼裡閃著一道光芒.像是美食節目主持人般.一付做作的饞嘴相.好好笑!


在屈臣式的騎樓下.小姐她就不客氣的.大塊朵頤起她心中的"夢幻"雞蛋糕了!


 


 


 



我陪著等她.忽然發現對街一間不起眼的小店.我看見幾乎已經可以媲美古蹟的招牌~【老生鱔魚意麵花枝意麵】.


上面寫著寿司味噌汁鱔魚意麵花枝意麵...再往店內看真的是老人耶!


很老!老闆是很老的阿伯喔~


我當然是不會放過的!我想吃...


 


 



我們點了炒花枝.還有鱔魚意麵.花枝意麵.


花枝很鮮脆!鱔魚也新鮮!都是當日現撈的.


不過灶台上擺盤的已經去骨去刺的生鱔魚.是有點血淋淋的.聽說它很補血啦.


如果怕腥的人可以吃花枝喔.


 


 




不論是花枝或鱔魚.都是加了大量的洋蔥以大火快炒出的.


是台南在地的傳統口味.勾芡的湯汁酸酸甜甜辣辣.香濃又夠味.


 


 



意麵更是特別!我仔細的研究了一下.發現這裡的意麵和我平常吃到看到的有些不同.


雖然都是像泡麵般製成一塊塊的.但這邊的麵條較細.也較不捲曲.而且口感也較有勁.麵條本身還有蛋香味喔.


這家店賣的不只這些.這裡還有簡單的日式料理.尤其是壽司.


但我們到時已經是下午時分.阿伯說他們從早上八九點開始賣.每天固定的量賣完就沒有了.


壽司味噌湯都在中午就賣完.所以想吃『老生』的壽司.必須要在中午之前到喔!


 


 



這一家店雖不起眼.但卻很有特色.店門口上的橫式鐵板招牌看得出它的歷史.


我問阿伯.你在這裡做很久了喔!


他笑著說.少年煮到現在囉!已經七十年了...


七十年前的招牌掛到現今.陳年的老店內阿伯的一生都在這家店裡煮麵.


從以前的燒柴火到現在的開瓦斯.時間雖轉移但口味原在.又是一個難得的"庶民國寶"!


 


 



【老生鱔魚意麵】位於台南縣新化鎮信義街202號.〔屈臣式與老攤雞蛋糕的正對面〕.


找個時間或你有機會來到台南時.不妨繞到新化鎮.親自品嚐一下【老生鱔魚意麵】.這七十年老店的傳統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