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說要帶我到一處眷村吃麵.聽到眷村我就興奮!


我喜歡眷村!但高中畢業後我幾乎沒再去過眷村.


雖然下著雨.但我還是興緻高昂的期待著.


 


這是在屏東的六塊厝.這裡也是到目前為止.屏東地區還保留著的少數眷村之一.而且應該也是範圍最大最集中的一區吧!


六塊厝位在高屏溪旁.這裡離日據時期建造.橫跨高屏地區的舊鐵橋是很近的.


而大家口中所說的六塊厝眷村.其實是涵蓋凌雲里(凌雲新村)與鵬程里(大鵬新村).


 





綿綿細雨中.我們進入了凌雲新村.很典型的矮牆紅門一一出現.


再直走下去.一下就來到大鵬新村.


原來今天要來光顧的麵店.是在大鵬新村呀!


 


 


這家阿秀麵店並不是很起眼.但生意真好!


小小安靜的眷村街就屬這裡人最多最熱鬧.




 


朋友推薦的是麻醬麵.我也點了這一款.另外還有一些尋常的滷味小菜.豆干滷蛋豬耳朵之類的.


但最特別的是這醃黃瓜.好好吃喔!這不是一般的涼拌黃瓜.而是經過醃了再以涼拌的方式作出的小黃瓜.


而且是切段的.所以很脆.泡在加了大量的蒜頭辣椒的紅油裡.吃起來是酸的甜的辣的脆的.好夠味!


 


 



而麻醬麵也特別.我觀察了一下.與一般加了麻醬的乾拌麵是不一樣的.


這裡的醬很特別.有點是麻醬與炸醬的綜合.所以麵條吃起來不會像一般加了麻醬的那樣.又糊又乾又膩.


更好吃的竅訣是要淋上一些醃黃瓜的醬汁.酸辣香甜一點也不膩喔!


 


 


 





雖然只是一家小小的麵攤.煮麵與吃麵的都在屋簷下.但來到這裡的客戶不只是村裡的人.


有好多是像我們這樣.開著車走很長的路來吃這一碗麵的.


老闆阿秀姨與她的第二代們分工為客人點餐下麵切滷菜.全家人說話都是高分貝.


我問阿秀姨這麵賣了多久了.她指一指身旁的幾個壯漢說.我兒子幾歲就賣幾年囉!


這是一家老店了.少說也有三十幾載了吧!


 


阿秀小吃部位於:屏東市鵬程里光大路49號.


【營業時間】上午10:30~14:00    下午17:00~19:30


                        每星期一休假


 


 




吃飽後.我要求朋友要在眷村裡四處逛逛.


我喜歡看這有紅色門的圍牆.裡面矮矮的瓦房.還有那從裡面探出來的花草...


我雖然不是長於眷村.但卻喜愛眷村.因為這和我生長的農村有著很大的差異.語言飲食穿著都不相同.


 


 



然而更多的感覺.是來自學生時期.高中時有一些同學來自眷村.


及當時最愛看的幾位作家的書.都和眷村有關.


 


 



而且每到眷村我都會不由自主的想起侯孝賢的電影【童年往事】.我喜愛這部電影!


 


 




 


到老眷村吃完了麵.順便也看了看眷村風貌.


在一切都極速變化著的年代裡.誰知道這裡會在何時消失.而被大樓取代呢?


於是.正踱著的腳步.已開始準備緬懷起四周的景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