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蛤蜊送九層塔!我們南部人就是這麼有人情味!但是我煮蛤蜊湯並未用到九層塔...

 

這九層塔實在是太新鮮了.不用可惜!所以我把它用食物調理機打成青醬.

 

 

 

 

 

 

這是簡易版的青醬.只有蒜頭 杏仁豆 橄欖油 起司粉 雞粉.沒有堤魚也沒有松子.

 

這是從安琪家變化來的!(義式青醬  )

 

 

 

 

 

 

 

 

 

喜歡吃菇蕈料理的我.就利用青醬做了一個小小創意.炒了一道青醬燴鮮菇.

 

 

 

 

 

鮮菇數種.今天用的是杏鮑菇&袖珍菇&鴻禧菇.些許洋蔥絲&蒜辦兩片.

 

 

 

 

起鍋熱油.將蒜頭爆香洋蔥炒軟.

 

 

 

加入鮮菇並滴入些許白酒拌炒.

 

 

 

鮮菇變軟後加入青醬.並依個人喜好加入鹽巴調味.拌勻後即可關火.

 

 

 

選盤子.將鮮菇起鍋裝盛.再灑上黑胡椒.

 

 

 

我還畫蛇添足一番.擺上了鮮蘿勒裝飾!*餐廳都嘛這樣!*

 

 

 

 

菇蕈有豐富的多醣體能提昇人體免疫力.但有痛風病史的人並不適合食用.

 

而今天用的蘿勒是紅梗品種香味較為濃郁.許多的台灣鄉土料理都會用到這一種九層塔.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炒蝸牛!ㄜ...是炒螺肉.我舅媽的拿手菜.

 

兒時在外婆家每當雨後就有人會去拾蝸牛.而我則是負責採九層塔.只是當時並不明瞭那長在廚房牆腳旁的九層塔也叫蘿勒.而除了煎蛋炒蝸牛.竟還可以用來做成好吃義大利麵!哇~真不一樣的身份呢!

 

 

 

 

 

 

這一道"九層塔醬鮮菇"味道極為順口.偶爾變化一下就有意想不到的美味.新奇又嚐鮮.真是歡樂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