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冬了!漸漸晝短夜長.每天黃昏後.很快的.天就黑了...


雖然天氣還不是怎麼的涼.但這幾天常常聞到鄰居不知哪一家.煮的麻油香.讓我嘴饞了.也想吃!


 


準備了一塊去骨的雞腿肉.加了一些鮮菇.用電子鍋我就把一鍋香噴噴的麻油飯煮好.


近幾日胃不是很舒服.所以我沒有用糯米.而是一般的白米.


水量控制得宜.所以炊好的麻油飯粒粒皆分明.我覺得很好吃!


 


 



 


麻油鮮菇飯的材料 


 白米 去骨雞腿肉 白精靈菇 鮮香姑 鴻喜菇 薑片 麻油 米酒 雞晶粉 枸杞 蔥花


 



 


作法


   一 米洗淨瀝乾備用 熱鍋微火以麻油爆香薑片 加入切成丁塊的雞肉拌炒至半熟.


 


   二 再加入所有的鮮菇 並加入米酒與水(酒水與米的比例為3杯米對2.7杯酒水.而酒與水的比例則依個人的喜好加減)與雞晶粉拌勻.


 


   三 將洗好的白米倒入以鹽調味後略微拌炒.(就是將米再一起加入前面做的材料.也就是全部加在一起和一和).


 


   四 所有材料倒入電子鍋內.依一般煮飯程序炊煮. 開關跳起後十分鐘.加入枸杞.將飯稍加鬆拌幾下.蓋上鍋蓋再悶約五分鐘.就可以盛碗食用.灑點蔥花點綴一下吧~


 



 


 


我喜歡吃鮮菇.所以覺得這樣的油飯很合我的口味.


鮮菇好吃的秘訣是.事先拌炒時別炒太久.大約和麻油拌勻後就可以.不要一次炒熟它.讓它和米飯到電子鍋內一起炊熟.這樣吃起來才會鮮香多汁喔!


 



 


你那裡天冷了嗎?多希望...你能來一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