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上遊玩的兩天兩夜.我住在妹妹家.


第一天去到那裡已經很晚.我和妹聊了幾句就睏了.我們約好隔天一早就出門.


但我真是十足鄉下佬.五點多醒過來就睡不著.枯等著天亮真的好無聊.


好不容易挨到六點鐘就忍不住了.換了輕便的衣褲.帶了外套.揹上包包.就溜出門!


天空微亮的清晨.整個城市正在甦醒中.平常熱鬧繁忙的街道沒有什麼車輛.開在不塞車的路段真是太美好了!


但其實我不知道要往哪去!正在猶豫之際.我的行動電話就響了.


 


妳在哪裡? 是我妹妹.她終於醒了!


妹:說好一起出門.妳這個人!怎麼沒叫我!妳給我回來!   ~ 恰北北唷!


 哎!哎!老姐體諒妳週休日是補眠的好時機.不忍心打醒妳咩!


於是.我乖乖滴給她回去.然後.倆人再一起出門.


 


 


 



 


妹妹說要到角板山買香菇.順便逛逛鄰近的景點.也好.這麼早應該不會塞車.


大溪到角板山的沿途有好多單車客.真佩服這些人的體力.


來到角板山.吸一口新鮮空氣.微涼又不會冷的氣溫真是好天氣.


我們沿著蔣公行館繞了一圈.邊走邊談著.從工作聊到了朋友.再談到服飾打扮.然後說到馬英九又轉到宋承憲.提到了韓國旅遊日本旅遊...


雖然沒有盛開的梅花.但姐妹倆相依的身影也是動人的...


 


 


 


 



 


走出公園.街上鑼鼓喧天.原來鄰近的國小正慶祝建校一百週年.原住民小朋友遊行踩街.很可愛又有活力!


 


妹妹熟悉的一家乾貨店裡.我們買了香菇.


據老闆說這兒有一半的香菇都是大陸貨.真正復興鄉出產的其實不多.就連我們買的這個也是埔里來的呢!真是誠實的商店.


妹妹幫我付了賬.她說我收入短少很多.不讓我花錢.我心裡很感動又難過.希望她別為我耽心...


 


因為一大早就出門.所以雖然逛了一大圈.時間卻還很多.


我帶著妹妹繞到綠光森林.住桃園的她竟然沒來過!


她說她很喜歡這個地方.天藍草綠又有一大片的山坡.還有綿羊吃草.


 



 



 


 


 


 


姐妹倆攜手散步.就像小學時代手牽手一起上下學一樣.


時光飛逝.一眨眼.怎麼我們都長這麼大而且還會老耶!哈哈哈


 



 


 


 



 


這幾年雖然相聚的時間不多.但默契依然不減.門票抵消費.兩人決定吃冰棒.


芒果 草莓 鳳梨 檸檬 花生 .選擇了一下.竟異口同聲的說.我要花生!


 


 


 


 



 



 


秋天的一個假日裡.我和妹妹漫步在山區的小道上.


花朵嬌美.天空碧藍.而這是生命中令人記憶深刻的一頁.


回頭張看.姐妹倆留下的是.兩行美麗的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